陈川仁贴居民投诉 空屋怪声掀热议

字体大小:

楼上单位空置无人住,却发出拖椅子的神秘噪音!国会议长陈川仁在面簿分享居民的投诉时,坦言这种情况“非能力所及”无从帮起,因为他的基层随后上门了解时,也有同样的经历。贴文因而引发广泛的关注,大家对这种“组屋灵异事件”议论不休。

尽管如此,他受访时告诉《联合晚报》,不想对居民造成任何不便,但会跟进调查,以了解到底发生什么事,再做出适当的处理。

也是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的陈川仁12月12日傍晚走访东区居民时,接到居民申诉楼上传来拖椅子的噪音。他原以为又是另一起邻里纠纷,岂料楼上住户已经过世,竟是一个无人居住的单位!

他随后在面簿贴文时,以带点幽默的口吻道出这个令他爱莫能助的投诉。他写道:“我们偶尔也会碰上一些超出国会议员能力范围以外的事情……”文末,他还附上一个“受到惊吓”的表情符号。

该面簿贴文一夜间引来热议,从12日晚上10时25分至今,已有近3000人点赞,241条留言及超过550人分享。不少组屋居民也提出同样的个人经历,有的苦恼、有的无奈、有的习以为常。

有人建议陈川仁上门听听看是否真有噪音,陈川仁回复表示,其实他的基层小组先他一步抵达该单位时,当场听到了楼上传来“神秘声音”,大家因此感到非常震惊。

陈川仁在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也表示,他曾亲身经历过几个类似个案,一时半刻不能以科学角度去解释。

“例如,曾有一座组屋在清晨传出很大的敲打声,但却一直找不到噪音的源头。即便反复寻找,至今仍是个谜。”他透露。

但陈川仁强调,居民需学习和睦共处,互相体谅,并尝试去了解自己的邻居。

建筑结构专家:地板相连噪音传开

新加坡工程师学会前会长张奇善:组屋地板相连接,可能造成错觉。

张奇善(59岁)解释到,因为本地组屋单位的地板相连,因此居民听到的声音并不一定是从原本认为的单位传出的。

他说:“一些人以为是楼上传来的,但其实可能源自隔壁或其他单位。”

他也说,因为声音会通过物体传播,所以很难确认具体的来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