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真警查非礼 假警来骗3万

妇女被引入假网页,提供了个人资料及银行户头资料,结果被骗3万1500元。(警方提供)
妇女被引入假网页,提供了个人资料及银行户头资料,结果被骗3万1500元。(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这个巧合,代价惨重!因为目睹有人被非礼,妇女最近频频跟警方有接触,没想到诈骗集团突然找上门,妇女一时之间分不清真假警察,被骗3万1500元。

根据警方文告,一名45岁妇女于本月13日报警,指自己接到一通诈骗电话,对方冒充警察指她涉嫌非法活动不得出境,还引她进入一个貌似警方官网的网页,要她输入个人银行资料,跟她要了一次性密码(OTP),结果户头里的3万1500元被人盗走。

《联合晚报》联络上了受害者,了解过程。不愿具名的妇女表示,上个月底,办公室发生一起非礼案,她因为是目击者,因此常与查案人员联系。岂料,就在她跟警方频密接触时,有人竟冒充警方来电,指她涉及一起与信用卡有关的诈骗案。

妇女一听是警察,马上信以为真,当下配合对方协助“破案”。

她说,假警察指她以3000元出售自己的信用卡,还说这是一起跨国性诈骗案,中国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所以把一名口操中国口音的“中国警察”也带了进来。

“为了协助调查,我按照对方指示,把信用卡和银行户口资料都给他,还告诉他户头内有多少钱。”

之后,一名自称罗志强的“警察”给了她一个网址,请她输入所需的个人资料。她说:“网站看起来跟本地警方的官网一模一样,就照着他的话输入资料。”

随后,妇女又被指涉嫌洗黑钱,牵涉的数额高达人民币17万元(折合新币3万1500元),为了“冻结涉及数额”,对方要她马上将3万1500元转账到指定户头。

被骗得团团转的她跟着照办,结果无端端破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