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成立 走在反恐最前线 原地反应小组闹市巡逻

字体大小:

原地反应小组根据各国恐袭案例,不时更新训练内容,并派遣小组到乌节路、滨海湾等主要人潮聚集地,执行高能见度的巡逻任务。他们配合流动反恐紧急应对部队和急速部署部队,走在反恐最前线。

为了在发生恐怖袭击时能更迅速作出反应,并有效地通过武装手段应对安保威胁,警察部队在本月1日成立保卫指挥处原地反应小组(In-Situ Reaction Team Protective Security Command)。

小组警员昨早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

近期在全球各地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恐怖分子使用的手法让人防不胜防,显示他们已经开始使用跟以往不同的手法干案。

原地反应小组根据各国恐袭案例,不时更新训练内容,并派遣小组到乌节路、滨海湾等主要人潮聚集地,执行高能见度的巡逻任务。

他们负责配合流动的反恐紧急应对部队(Emergency Response Teams)和急速部署部队(Rapid Deployment Troops),走在反恐最前线。

小组警员全套装备重约17公斤

小组警员身着防弹背心,配备HK MP5冲锋枪与金牛座M85左轮手枪,全套装备重约17公斤。

保卫指挥处司令马尼马兰(Manimaran Pushpanatan)高级助理警察总监说,小组成员大部分是全职国民服役人员,他们与正规警员一样,都须经过严格筛选,而且必须通过长达三周的训练后,才有资格成为小组的一员。

从小就对警察战术深感兴趣的曾儒详警曹(19岁,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就自愿加入原地反应小组。

他说:“在这里,我接触到了不同的战术,家人也很支持我。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觉得很满足。”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昨天下午来到义安城,实地了解原地反应小组的巡逻任务。

杨莉明说,内政团队又一次在佳节期间,为确保新加坡的安全而做好了准备。她希望国人都能出一分力,保持警惕,让我国保持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