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年轻女子 来新陪月成趋势

狮城父母比较喜欢年长的保姆陪月及照顾孩子。(档案照)
狮城父母比较喜欢年长的保姆陪月及照顾孩子。(档案照)

字体大小:

薪水优渥,马国陪月保姆越来越年轻,甚至有不少人越堤来新陪月。本地受访业者表示,马国保姆有增加5到7%,不过狮城妈妈更喜欢经验老道的“老保姆”。

马国陪月保姆总会副会长吴晓珠告诉《新明日报》记者,30多岁的女保姆从去年中旬开始增加20%到30%,与待遇脱不了关系。她补充,若经验丰富的“红牌”保姆来新陪月,价钱可达3000新元至4500新元。“初入行的保姆,薪水甚至可能比大学生好。这些年轻女性到陪月中心上班,或为获取经验,往后继续发展,又或为了先赚点钱,再从事其他行业。”

记者访问两家本地陪月保姆公司,Super Nanny Services老板蔡家裔透露,跟三年前相比,来新工作的马国保姆确实有年轻化趋势,30来岁的就增加了5到7%。

“或许新马的兑换率太诱人,越来越多保姆选择来新工作。”不过,他表示,本地父母比较喜欢年长的保姆陪月,觉得他们经验老道,不用担心照顾。

“对于他们来说,只要有经验、态度好、会煮饭,其他学历背景根本不重要。”

Caregiver Nanny总裁杨涴淩则表示,“老保姆”的形象好,也有一些“小偏方”,处理大人小孩的一些毛病。

年轻陪月妇 一年可接8单生意

年轻陪月保姆一年可接八单生意。

根据马国媒体报道,34岁的沈玉玲拥有护理系专业背景,从2015年开始从事陪月工作,当时因好朋友即將生产,但还未找到理想的陪月人选,因此毛遂自荐。

她说,由于年纪轻,刚加入这行业时还被质疑过,不过现在一年可以接七至八单的陪月工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