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国外受伤 医药费雇主承担

吴小姐向记者展示院方的信件,员工所累计的医药费达2万8000元。
吴小姐向记者展示院方的信件,员工所累计的医药费达2万8000元。

字体大小:

员工国外受伤,雇主也得买单!女雇主申诉,年轻电工在马来西亚遇车祸后受伤入住本地医院,她必须为2万8000元的医药费买单,令她感到十分无奈!

不愿意透露身份的吴姓女雇主(27岁)向《联合晚报》透露,她的马国员工(24岁)是于今年7月15日,在大士关卡附近发生交通事故。

她说,员工住在马国,每天来回长堤上班。当时他正在来新的路上,于第二通道的马国路段被一辆罗厘撞上,右脚蒙受重伤。可恶的是,肇祸司机出事后扬长而去,没有停车。

她说,员工稍后通知她出车祸时说,有关人员到场援助时,因车祸地点距离马国医院比较远,他就被送入本地医院了。

员工前后留医了10天,“而事实上,他的工作准证再过五天就到期了,出院后就会马上回国。”

令吴小姐感到意外的是,她在7月底收到医院的信件,指她必须为员工支付2万8000元的医药费。

她马上联络院方,却获知这是人力部的规定。不久后,她也收到人力部的通知,指身为雇主的她,必须承担员工的医药费。

对此,她无奈地说:“其实我也不太懂,他不是在新加坡受伤,更不是在工作时受伤,怎么医药费却得由我付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