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每周送餐百趟 求解约须赔4000元

黄惠忠原以为能通过送餐赚取每周1750元的外快,尝试后才发现难以办到。(萧紫微摄影)
黄惠忠原以为能通过送餐赚取每周1750元的外快,尝试后才发现难以办到。(萧紫微摄影)

字体大小:

原以为能通过送餐赚取每周1750元外快,想不到花五小时只完成四趟送餐,远远无法达标,男子要求同优步解约,却被告知须赔偿4000元租车费,令他大叹不合理。

黄惠忠(56岁,自雇)从事资讯行业,因在过去一年里生意不理想,经同学介绍尝试驾私召车赚外快。

据现有条例,私召车司机须考取私人出租车司机职业执照(PDVL)才能执业。在等待考取执照时,黄惠忠接获来自优步的短信。短信说,只要向指定出租公司租车,“将能获得7500元租金回扣,并在等待PDVL的8周内,享有每周1750元收入保证。”

黄惠忠对此抱有很大的怀疑,因此亲自到优步总部了解详情。

在场人员解释,只要每周完成100趟送餐,优步就会为司机提供收入津贴,确保司机每周赚1750元。

“他跟我说,优步旗下很多司机都轻易地达成这个目标,我虽然还是半信半疑,但抱着试试无妨的心理,就签下了合约。”

第一天尝试接单后,黄惠忠发现五小时只能够完成四次送餐,基本上无法完成每周100趟的目标。

他因此回优步总部尝试解约,却被告知须偿还至少八周租约,总额达4000元,才能解约。

他说:“我被虚假广告欺骗才签约,因此拒绝偿还赔偿金,优步11月发电邮说,要派合法收债公司找我,但至今未有行动。”

黄惠忠担心其他司机受影响,决定公开这件事,提醒大家签约前弄清楚奖励条款,别只相信手机短信的表面信息。

优步:附带条件已清楚列出

优步表示,优惠附带条件已清楚列出,公司希望和黄先生协调,以解决分歧。

优步发言人指出:“优步对有人误解这项优惠深表歉意。这项优惠包含附带条件,而我们在车主注册时,会向他们解释。”

此外,优步也会在订单上,以及网上列清楚附带条件,强调旗下司机须达到这些条件才能获得收入保障。

“我们致力确保条例高度透明,并确保有意加入我们的伙伴,在报名前清楚了解当中的附带条件。”

优步表示团队将调查这起事件,并邀请黄先生前往优步位于巴耶利峇总部协商。

“我们希望有机会和黄先生接触,看如何争取和睦的解决方法。”

本报针对要求司机每周完成100趟外送是否合理,今早进一步向优步询问,截至截稿未有回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