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班好友帮助下 男生年年考第一

罗宗暐(右)在好友彭凯斌(左)和老师江祯慧等的帮助下,克服困难成为模范学生。(图 / 受访者提供)
罗宗暐(右)在好友彭凯斌(左)和老师江祯慧等的帮助下,克服困难成为模范学生。(图 /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男生上中学才开窍,更“跨源流”认识念快捷班的好友,在好友帮助下年年考第一,从普通(工艺)转念普通(学术)源流,继续名列前茅。

今年是N水准会考年,男生的父亲却意外跌倒而入院,至今以轮椅代步,更无法工作。男生受打击而变坏,幸好再次遇贵人,在有爱心的英文老师调教下重新振作,成为模范学生。

义顺中学四年级学生罗宗暐(17岁)小学成绩不佳,升中学时进入普通(工艺)源流,第一次考试考取佳绩,令他自己也感到意外。“我发现或许普通(工艺)源流才是更适合我当时的水平,也因此有了信心,希望保持好成绩,而开始努力读书。”

同时,罗宗暐也在圣约翰救伤队认识念快捷班的彭凯斌,两人很快结成好友,后者非常鼓励罗宗日韦,也会帮他温习功课。罗宗 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考获全级第一名,中三那年更考获四科全级第一的好成绩,并在隔年凭成绩转念普通(学术)三年级,成绩一直保持在前10%。

“我很感谢好友的帮助,他会预先教我很多课程内容,不会的就教到会为止,我考第一名他比我还开心,也是他鼓励我转源流来挑战自己的,现在他念初院,但我们还是继续保持联络。另一名好友黄冰亮,也在我转源流后给予很大的帮助,我很感激他们的帮忙。”

多月前,罗宗暐当厨的师父亲意外在家中跌倒,伤及脊椎,入院后以轮椅代步,目前仍在疗养院复健休养,家中经济重担落在母亲一人身上。罗宗暐说,当时他面对压力,行为出现变化,对老师不礼貌,甚至开始抽烟喝酒。英文老师察觉他行为有异,才发现他家里的情况,并一直耐心鼓励与帮助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