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8男子遭非礼 六成年龄不超过21岁

数据显示,去年有98名男性遭非礼,其中有60%年龄不超过21岁。(档案示范照)
数据显示,去年有98名男性遭非礼,其中有60%年龄不超过21岁。(档案示范照)

字体大小:

去年有98名男性遭非礼,占受害人总数7%,比7年前增加2%,其中有准新郎遭化妆师碰下体,也有制片人在青年时期遭朋友摸下体,最近又遭女人袭臀。

《海峡时报》报道,警方数据显示,去年共有98名男性被非礼,等同于1347名受害人当中的7%,比2010年的74人或5%更多。

在这98名男性之中,有60%受害人年龄不超过21岁。

然而,受访社工、医护人员以及律师认为,上述数目只是冰山一角,因为有不少性侵案件其实并未报道。

鉴于非礼案件逐渐增加,飞跃社区服务青少年部门主管林丽萍表示,可能目前有越来越多教师和社工等专业人士,能轻易向年幼受害人下手。

去年,在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的性侵犯关怀中心(简称SACC)处理的338起案件中,有近4%涉及男性受害人。

律师丹尼尔(Daniel Atticus Xu)指出,有些人误以为男性不会成为非礼受害人,因为在多数情况下,涉及女性受害人的案件会得到较多关注。

他分享说,曾有一名准新郎向他征询法律意见,声称在拍摄结婚照时,遭一名男性化妆师触碰下体。准新郎本打算报警,却又担心无法将对方入罪,才找上律师。

另有一名29岁的制片人山姆,忆述他在理工学院期间,曾被男性友人摸下体,事后一直刻意躲避对方,岂料数年后又再遭人非礼。

当时,他在夜店里感觉被人触摸臀部,转身看见一名女性就站在他身后,但对方却装作若无其事,让他大为受挫。

公众若需要寻求援助,可拨打SACC的热线67790282。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