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食水疑遭渗洗衣剂 妇女掏千元“缉凶”

陈诗美和一群爱猫人士每天轮流到组屋楼下为流浪猫更换食水。
陈诗美和一群爱猫人士每天轮流到组屋楼下为流浪猫更换食水。

字体大小:

爱猫人士每天在组屋楼下为流浪猫更换食水,妇女某天早上竟发现有人在水里放入洗衣剂,愿自掏腰包悬赏1000元,望目击者提供线索揪出“黑心人”。

周二(19日)早上约11时,陈诗美(53岁,锁匙匠)如常来到宏茂桥8道第511座组屋楼下,帮流浪猫更换装有食水的袋子,发现水里掺有白色不明物质,浑浊不已。

“袋子里的水散发出强烈的洗衣剂味道,我怀疑是有人故意下毒,想害死这些流浪猫。”

陈诗美指出,她和五六名爱猫人士一年多前组成小团体,每天轮流到组屋楼下换水。

为防止蚊虫滋生,他们都是使用一次性袋子装水,方便每天更换,也符合环境局和市镇理事会的要求。

她说,这些日子里虽然不时会有人恶作剧将水倒掉,却从未见过有人如此明目张胆地“下毒”。

而她也知道该处至少有六只流浪猫每天会定时到那里等候喂食,也会自动走过去喝水。“万一猫咪喝下不干净的水,分分钟保不住性命,这种做法实在是太可恶了。”

为尽早揪出幕后黑手,陈诗美愿意自掏腰包出1000元赏金,呼吁知情人士帮忙提供线索,而另一名友人也已向农粮及兽医局做出投诉。

据观察,现场设有一台闭路电视,正好能够拍到放置食水处,相信能够成为破案关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2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