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电梯两小时 老夫妇血压升高

字体大小:

义顺组屋电梯卡在一楼及二楼之间,无法启动,80岁老夫妇受困电梯两小时后血压升高,民防拯救人员通过狭小的缝口,用椅子吊出两老救他们出困境。

这起事故发生在昨早(1月1日)约10时,地点在义顺61街第637A座组屋。

受困电梯里的是81岁的杨先生与79岁的杨太太,他们住在这座四层楼高的组屋多年,而故障的电梯是改组屋仅有的一台电梯。

老夫妇的儿子杨先生接受《亚洲新闻台》的访问时表示,当时父母去了教堂和巴刹后返家时,他们按了二楼按钮,电梯动了一下,然后就卡在一楼和二楼之间。

他说,父母当时马上按了紧急按钮,接到通知的义顺市镇理事会,马上派出工作人员在12分钟内抵达现场。父母过后也借用工作人员的手机,拨电通知儿女。

他表示,市镇理事会工作人员成功将电梯门打开,但无法让电梯恢复操作,所以联系了电梯维修公司Sigma。该公司过后派出技工赶来抢修,但技工称零件出了问题,所以电梯无法启动。技工当时提出要到另外的建筑物找零件维修电梯,但被他拒绝,开始觉得晕眩。如果等技工去找零件,也不知道会花多少时间,可能又得多等一个小时。

于是,他决定拨电通知民防部队,民防人员在10分钟内抵达现场展开救援行动。

民防部队发言人受询时向《联合晚报》证实,当局在昨日上午11时46分接获通知后抵达现场,发现已经有椅子被放置在电梯里。

发言人说,民防人员通过二楼的缝隙,把坐在椅子上的夫妇吊出来。两人约在12时40分被救出,过后他们拒绝被送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0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