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欧南园炒粿条涨1元

字体大小:

鲜蚶和黑酱油价格上涨,芳林小贩中心的著名欧南园炒粿条面档起价30%,3元炒粿条变4元。

热心读者近日向《新明日报》通报,称位于牛车水一带的芳林大厦小贩中心数个驰名摊位的食物,从今年1月起价格上涨,涨幅从15%至30%不等。据了解,其中一家起价的摊位就是“欧南园炒粿条面”。

记者走访熟食中心时,大部分摊贩表示,小贩中心并没有加租,个别摊贩起价相信是另有原因。

对此,拥有超过30年历史的欧南园炒粿条面的负责人黄太太(65岁)告诉记者,她们的炒粿条售价10多年来都维持在2元5角,于2010年上涨到3元后,这次是第二度起价。

“其实,最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所致。”

黄太太表示,炒粿条所需的鲜蚶和黑酱油价格纷纷上涨,鲜蚶入货价去年一年内涨了三次,从一包3元变5元。“黑酱油一桶售价也从40元涨至100多元。”

她表示,考虑到成本,同时不希望分开多次涨价,让人有价钱不断上升的感觉,因此决定从今天起,将每盘炒粿条的价格从3元调整至4元。

加蚶 加蛋 一盘6元5角

炒粿条涨价后,若加鲜蚶及加蛋,一盘要价6元5角。

根据摊位的告示,若顾客要加鲜蚶,必须多付2元,而加蛋则是5角钱。

对此,食客陈先生(30岁,补习老师)表示,一般不会额外加料,两元的价格有点贵。

黄先生(36岁,交易员)则表示,四元的炒粿条本来就有鲜蚶和蛋,想加料就得加钱,所以合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