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阿婶组团偷赚 设热线卖私烟

私烟团与顾客在约定的组屋底层信箱间或停车场交易。(搬演照片)
私烟团与顾客在约定的组屋底层信箱间或停车场交易。(搬演照片)

字体大小:

裕廊安哥安娣组成“私烟团”,设有订购“热线”,每天不同人轮流值班,在不同地点交易。《联合晚报》读者假借买烟,一探虚实,发现“私烟团”跑腿还包括轮椅嫂和紧张叔的“夫妻档”。

《联合晚报》读者说,有朋友爆料说,裕廊有一位轮椅嫂,专门在裕廊西一带贩卖私烟,但必须拨电订购,才会包好待购买者来取货。

他说,朋友说,轮椅嫂一般都会将私烟先打包好,然后放在露天停车场停放电单车的地方,通常放在两辆电单车之间。交钱后,她就会指出哪一包是顾客的,请顾客自己去拿。

为了一解好奇心,这名读者亲自到现场一探究竟。

他忆述经历时说:“我到了那个露天停车场,却没有看见轮椅嫂,反而来了一个紧张叔。他神色慌张,把包好的私烟放在一旁的草地上,一看到顾客来,拿给顾客就跑开了。”

读者原本想尾随,看看紧张叔从哪里拿货,但紧张叔一路往回走都不断四处张望,防备有人跟踪,他只好打消念头。据他了解,轮椅嫂及紧张叔是一对夫妻。

为了证实爆料者所说,他的另一名朋友也同样拨打“热线”假装订购。一开始,接电话的人并不承认卖私烟一事,直到读者再告知是朋友介绍,他才承认并敲定交易。

即便如此,对方仍小心翼翼,换了几个交易地点才真正出现交货。

这回出现的是一名灰衣叔,他在约定的组屋底层的信箱间交货,他拖了近两小时姗姗来迟,还机灵地选在前方人多处交货。

读者本来请了朋友在信箱间后方远处,等着拍对方照片,却让灰衣叔开溜了。

若罪成罚款可达漏税金额40倍

根据我国关税法令,走私香烟者若罪成,罚款金额可高达漏税金额的40倍。

此外,走私者也可面对最长六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涉及走私的车辆也会被充公。

重犯者若被发现拥有超过两公斤的烟草产品,则会强制面对监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