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存钱落在星期日 银行没开怎么办?

去年的立春这天,银行一大早就出现长长的人龙,赶着要在这一天存款。(档案照)
去年的立春这天,银行一大早就出现长长的人龙,赶着要在这一天存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迈向智慧国,立春存钱也可无现金?风水师傅说,随着时代进步,立春存钱不一定要到银行柜台金钱,电子转账也行得通。

立春之日到银行存钱是华人习俗,虽然距离2月4日立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不过网上已经出现了各生肖在立春当天存钱的“吉时表”。

20180104_lichungraph8_Large.jpg
(资料来源:鲍一凡提供)

本地命理学家慧戒师傅解释:“因为立春是代表新一年的开始,所以那一天去存钱的话,就代表一开始银行就有钱,有好的开始和聚财的意义。”

然而,2月4日刚好落在星期天,多数银行没有营业。慧师傅说,在遵循和保留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不必太过拘泥于形式,随着时代的进步,立春存钱也可以改良,使用存款机或者是电子转账也是可以的。

他也说:“也有人不懂得使用电子转账,所以有些上了年纪的人会在星期一才去存钱,去年的立春是在星期六,也是有很多人星期一才去存款。”

不过,另一风水师鲍一凡鼓励大家亲自踏入银行存钱,因为这样才能“启动财库”。

她说:“大财库就是在银行,所以我们一定要亲自踏进去银行里去‘启动’自己的财库。把钱存进银行,代表着一年财源广进,有赚有存。”

网上这几天开始流传各种“存钱吉时表”,在确切的时间点上都有些出入,公众可能感到混淆,不知该跟着哪一份表才好。对此,慧师傅奉劝大家不必太过执着,尤其是网上很多时间表是个人写的,不能尽信。

他说:“能按照吉时存钱当然是锦上添花,不完全跟着也无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