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挥手让路被指比中指 两司机当街对峙

港湾中心上演对峙风波,轿车司机(右)指德士司机(中)比中指和碰撞,导致他受伤。(受访者提供)
港湾中心上演对峙风波,轿车司机(右)指德士司机(中)比中指和碰撞,导致他受伤。(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个手势引误会?一个声称在挥手让位,一个指对方比中指,双方当街对峙阻道,最后搞到当局出动一辆警车与一辆救护车到场;公众看了摇头,指责两人浪费公共资源。

一名德士司机声称,事发时比手势是要示意前方车子先过,开车跟在后方的男子却以为他在比中指,挡在车前不肯让开,结果双方下车当街争执起来。男子过后声称膝盖被撞,还被送入医院。

这起因“鸡毛蒜皮小事”引发、前后闹了15分钟左右的对峙风波,发生在前天(1月6日)下午1时左右,地点是港湾中心德士站附近路段。《联合晚报》热心读者陈先生经过时目睹了两人僵持的情况,拍照发给本报。

陈先生描述,当时轿车停在德士后方,两名司机在德士前大声争吵,旁边有一名警员尝试调解。

记者过后联系上德士司机吴先生(63岁)。据他说,当时他在最左边的车道上,让路给另外两辆车先过,岂料后方的轿车司机突然下车,气冲冲地上前跟他对质。

“他大声斥责我为何向他比中指,我跟他解释只是在挥手让位,是他误会了。”

可是,他指对方充耳不闻,硬要他下车,还挡在德士车前,用脚碰触德士前方的防撞杠。

吴先生说:“这时候,商场的保安来了,他竟向保安说我撞伤他,坚持要报警,也不让我离开,我只好留下等……”

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表示,警员接获通知后,立即赶到现场调解争执。

据了解,轿车司机事后申诉右腿膝盖疼痛,被救护车送入中央医院接受检查,这场风波才暂时告一段落。

陈先生表示,为这种小事互不相让,惊动一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简直是在浪费公共资源。

“如果附近真的发生意外,会不会因此耽误了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如此随意报警,真让人心寒。”

此外,两车司机在相当繁忙的路段停下争吵,也阻挡了其中一条车道,造成其他公路使用者的不便。

陈先生因此呼吁公众若是碰到类似情况,应自行解决,别动不动就报警浪费资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