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销毁文件 用冥纸焚烧桶

三名幼儿园教师用冥纸焚烧桶销毁文件,网上引起热议。(互联网)
三名幼儿园教师用冥纸焚烧桶销毁文件,网上引起热议。(互联网)

字体大小:

教师在幼儿园外用冥纸焚烧桶销毁文件引热议,居民称上前阻拦,却被老师告知获校长批准。市镇会回应,已劝请学校不要胡乱焚烧物品。

林姓网民上周五(1月5日)下午在面簿上载两张照片,显示三名女子用旧式冥纸焚烧桶来焚烧物品,焚烧桶冒出滚滚浓烟。

网民指事发地点是宏茂桥一带组屋的幼儿园附近,三名女子是那里的幼儿园老师,正在冥纸焚烧桶烧档案文件。

“我上前叫她们停止这么做,黑衣女子是高级教师,她说她们获得校长的批准,而且农历七月人们也是这样焚烧冥纸的。”

网民指从女教师的说法看来,她们似乎经常这么做,也希望当局和市镇会能够就此调查。

这则贴文在网上引起热议,昨天下午已有数百人留言和转发,宏茂桥市镇理事会也于同日傍晚在面簿贴文下留言回应,指市镇会感谢网民的通报,而市镇会已经在接到反馈后,劝请学校不要胡乱焚烧物品。

据了解,照片中的三名女子是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的教师。

公众:用碎纸机较妥当

公众对此看法不一,有人觉得有欠妥当,但也有人认为如果一定要焚烧文件,用焚烧桶至少不会弄脏其他地方。

也有公众担心,教师这么做,幼儿园孩子会有样学样,以为冥纸焚烧桶是可以随意触碰使用的东西,会引发安全问题。

林小姐(30岁,执行员)说:“这些焚烧桶是用来烧冥纸的,用来烧文件似乎不太适合。若这些文件没有完全被烧尽,也可能导致一些个人资料外泄。照理说,文件若需要销毁,用碎纸机处理掉是比较常见的做法。”

陈小姐(28岁,销售员)则说:“其实我觉得没问题。如果她们一定要烧掉,在指定的范围内焚烧纸张就不会弄脏其他地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