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龙岗花园8排屋 百米护墙崩塌

护墙坍塌,覆盖了康卫圈排屋后方的沟渠。(受访者提供)
护墙坍塌,覆盖了康卫圈排屋后方的沟渠。(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实龙岗花园私宅区惊魂,疑豪雨冲刷导致流失泥土,八间排屋后院的近百米的护墙坍塌,导致部分排屋的后院悬空,水管断裂一度断水四小时,残瓦碎砖撒满地阻塞沟渠,波及后排另八间排屋后院,公用事业局派300个沙包给受影响的住户防淹水。

周一早上的那场豪雨,除了导致全岛多处出现突发性淹水,实龙岗花园卡里斯布鲁林(Carisbrooke Grove)的八间排屋后院护墙,也在那场大雨和雷声中倒塌,导致护墙的石砖和泥土冲进沟渠。

《联合晚报》今早走访现场,住在后排康卫圈(Conway Circle)被波及的排屋屋主布兰特(50岁,退休人士)忆述,星期一早上大约10时,他两度听见连续的巨响,房子还有轻微晃动,家人一度以为是地震,他马上跑去后院看个究竟。

他说,当时看到对面多家排屋的后院护墙坍塌,红砖、大石块都落入两排房屋之间的沟渠,水管被扯断,居民都非常惊慌,有的拨电报警、有的拨电给民防,过后其他居民也有联络建设局(BCA)及公共事业局(PUB)。

“当时真的非常害怕和担心,不知道对面后院的房子会不会有问题。”

另一名居民洪爱雯(57岁,培训顾问)说,由于沟渠被砖块堵塞,担心下大雨时积水流入家中,当局每户派了30多个沙包给他们放在后院,以防积水入屋。

护墙坍塌的屋主梁美兰(52岁,无业)描述,事发时只有女佣在家,女佣当时因豪雨和打雷的声音,完全不知道后院护墙倒塌。

她说,建设局已经奉劝护墙坍塌的屋主,不要踏入后院最尾端的地方,因担心会泥土松软。

公用事业局受询时表示,他们派发了300个沙包防淹水。此外,倒下的护墙也导致其中一个单位的水管漏水,导致四小时断水。当局立即进行维修,并提供该单位水袋,同天下午将水管修好。

建设局:房屋结构不受影响

建设局指出,护墙倒塌,但房屋结构没受影响。公共事业局也为受影响的居民,提供沙包、水泵、水袋等。

建设局受询时表示,本月8日接获通知,指卡里斯布鲁林(Carisbrooke Grove)一排排屋的护墙,在豪雨后坍塌。据建设局了解,无人受伤,但基于安全考量,已将受影响的地方封锁。

为了避免情况恶化,当局用帆布盖上护墙坍塌处,暂时做为防护作用。

公共事业局则表示,护墙坍塌覆盖康卫圈后方的沟渠。因当时下着豪雨,当局担心沟渠无法疏通雨水,为了避免淹水,立即为居民提供援助。当局派发300个沙包给居民,也放置两个水泵,除了防止屋内淹水外,也能利用水泵将雨水抽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