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 我国低温天气料持续至下周二

新加坡因受季候风潮影响,气温显著降低,有公众外出时甚至穿上了轻羽绒服御寒。(林国明摄)
新加坡因受季候风潮影响,气温显著降低,有公众外出时甚至穿上了轻羽绒服御寒。(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我国天气受季候风潮影响,昨天(1月13日)裕廊西气温一度下降到21.4摄氏度,在赤道的新加坡仿佛进入了秋天。环境局预计,今天至下星期二还会持续下雨,最低气温介于22摄氏度到24摄氏度。

昨天最低温降至21.4摄氏度

截至昨天下午4时,本地最低气温是裕廊西气象站记录的21.4摄氏度,而最高气温为圣淘沙的23.1摄氏度。

根据国家环境局昨天在面簿上发的最新贴文,我国将会继续受到季候风潮影响,天气凉爽以及多雨,预计雨量将在这个周末逐渐减少。

季候风潮指的是南中国海的风势转强,造成本区域的上空出现大量云层,遮挡阳光照射,再加上不断下雨,所以气温显著降低。

环境局网站显示,我国1981年至2010的气温记录,1月的平均气温介于23.9摄氏度至30.4摄氏度。

根据环境局提供的信息,我国2016年最低的气温为21.2摄氏度,2014年的最低为20.1摄氏度,2013年则为20摄氏度,而我国最低气温出现在1934年1月份,有两天是19.4摄氏度。

气温下降又下雨,国人纷纷忙着御寒。本报记者昨天早上走访盛港一带,许多公众出门都穿上外套保暖,有国人甚至穿上羽绒外套和较厚的裤子,一些驾车上班的公众还特别启动车内的“座椅加热”功能。

70岁的陈女士(家庭主妇)昨天早上送念三年级的孙女上学,过去几天她都为孙女准备外套,小水壶也备好温水,让小朋友可以御寒。

公众何伟明(33岁,工程师)受访时也说,他平时睡觉都要开空调,但从这个星期三开始,气温就越来越低,那天晚上开风扇睡觉都要盖被子,而星期四晚上担心会着凉,连风扇都不敢开。”

本报询问的一些购物中心都没特别因为气温下降而把空调温度调高。家具品牌宜家的发言人就说,店内安装的是中央空调,不能人工调整,不过空调装有感应器,会根据室外气温以及人流而自动调节温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