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中心“闹剧” 让公众反思不良行为后果

演员们和公众一起演出真实故事,启发大家思考什么是良好的社会行为。(梁伟康摄)
演员们和公众一起演出真实故事,启发大家思考什么是良好的社会行为。(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许多新加坡人解决三餐的熟食中心是生活的大舞台,在不经意间每天上演着无数的短剧。如果这个大舞台来了真正的话剧演员,与公众一起上演一场实况演出,是不是更能启发大家思考一些问题,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好?

友诺士巴刹与熟食中心昨日(1月14日)迎来第一次谈论剧场(Forum theatre)演出,将我国一些社会现象以实践形式呈现在观众眼前,包括随地乱丢垃圾、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以及不愿共享座位等现象,演员生动的表演引公众沉思,甚至主动参演。

为了让剧情更具真实感,来自Drama Arts的女演员翘起二郎腿,指着坐在对面的男演员命令他离开。手中拿着食物希望可以共用餐桌的男演员十分不理解,明明有五个空座位,为什么对方就是不愿意让出一个。于是嘲讽道:“难道你有五个老公?”一场“口水战”就此展开。

受邀参加活动的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花蒂玛医生在活动结束讲话时说:“很多时候我们都知道自己做的事情不对,但是我们在做的时候常常会忘记是非,甚至以为理所当然,所以需要家人、朋友来提醒我们。生活在大环境中,希望大家可以互相提醒,与人相处时可以更细心。”

除了精彩的演出,花蒂玛也在现场分发由人民协会国民融合理事会出版的《良好社会行为规范》漫画,手册中有八个关于不良社会行为的漫画,建议公众在面对不同情况时该如何应对。

在现场参加互动演出的陈念豹(57岁,中学教师)对这样的活动十分感兴趣,他说:“我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关于礼貌方面的表演,告诉公众在与人相处时可以多说‘谢谢、对不起、请’这样的字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