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邻被狗咬 指狗主拒赔 狗主:警调查中

左图:戴文琴说,邻居饲养的猎犬类似图中这只狗,但凶恶得多。(受访者提供) 右图:戴文琴申诉,大腿上的伤口至今还在流血,也感觉阵痛,导致她行动不便。(摄影/陈福洲)
左图:戴文琴说,邻居饲养的猎犬类似图中这只狗,但凶恶得多。(受访者提供) 右图:戴文琴申诉,大腿上的伤口至今还在流血,也感觉阵痛,导致她行动不便。(摄影/陈福洲)

字体大小:

邻居家有恶犬!妇女四天前被邻居饲养的中型狗狠狠咬一口,伤口至今还在流血。她申诉,邻居不闻不问,既不肯把狗送走,也不肯赔医药费,就连替狗只戴上口罩的要求都不答应。她怒报警。

戴文琴(40岁,从事交通行业)告诉《联合晚报》,上周四(本月11日)傍晚7时30分左右,她出门准备帮一家人打包晚餐,刚踏出家门,就看到邻居家的20多岁男子拉着家犬从外面回来,正朝着她走来。

“我当时不以为意,没想到年轻人突然松开狗绳,那只狗就冲了过来,朝我的左大腿一口咬下去。”

她绘述,被咬的那一刻,一股撕心裂肺的痛传遍全身,伤口跟着流血不止。

邻居在家犬咬人时,只是惊呼一声“我的天(oh my god)”,然后就匆匆把狗拉进门。她没功夫理会对方,赶紧回家紧急止血、贴上胶布后,让丈夫留在家里照顾两岁女儿,只身赶往安微尼亚山医院检查伤口。

戴文琴表示,医生替她打了破伤风的针,也擦了消炎药,但狗狗的口水毕竟曾经渗入伤口,让她非常担心会患上狂犬病。

这几天她的伤口持续出血,导致她不仅行动不便,还因为伤口感染而发烧,深夜无法入睡。更甚的是,如今她看到狗都会不由自主地害怕闪躲,身心大受影响。

据她了解,邻居饲养的狗是一只混种的小猎犬(beagle),养了近六年。“那只狗对陌生人很凶,有时三更半夜都能听到响亮的狗吠声。”

事发后,戴文琴和丈夫曾两度与邻居两父子对质,要求对方尽快将家犬送走,并赔偿合理的医药费。“邻居连替狗戴上口罩这么基本的责任都不尽,还理直气壮地说‘不可能把狗送走’,甚至放话叫我放狗咬回他们,完全不讲道理。”

狗主:从未咬过他人 不知为何失控

狗主受访时,形容这是一起"不幸的事件",家犬之前从未咬伤过其他人,不明白此次为何突然失控。

他也指出,警方已介入调查,因此他不便多谈。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