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借厕所竟要$2 餐馆:非食客才收费

餐馆店员指常常有人不消费,却前来借用厕所,因此挂上“禁止入内”的牌子。
餐馆店员指常常有人不消费,却前来借用厕所,因此挂上“禁止入内”的牌子。

字体大小:

牛车水一家餐馆被指,公众上厕所后竟要求收两块钱,否则就得清理厕所,店员受询反指对方非食客,未询问即擅闯厕所,才会要求收费。

一名网民在面簿上贴文,称年老母亲使用这家餐馆的厕所后,对方竟然要求付费2元,不然就得清理厕所,引起热议,网民更声称要杯葛这家餐馆。

“店员向我年老的父母索取2元,就因为我母亲使用他们的厕所,实际上我母亲的身体不好,不能忍,才借用厕所。况且,当她走进厕所时也没有人阻拦她。”

据贴文指出,他母亲从厕所出来后,女店员即阻拦她,并且告诉他父母需付费2元,否则必须清理厕所,于是他父亲就把2元付给这名女店员。

新明日报记者昨日(1月15日)走访现场,女店员喊冤,还向记者吐苦水,指许多民众不消费,却要求使用厕所,令他们感到非常无奈。

这名不愿具名的女店员回忆起这对夫妇时说:“他们不是我们的顾客,可是那妻子突然从店外走进厕所,丈夫则站在一旁,我上前询问丈夫有什么事,他就装作若无其事,不回答我。”

“十分钟后,妻子从厕所走出来,他们就一起走开,我上前追问,为什么擅自进入我们餐馆的厕所?他们也不回答,只是不断摇头和摆手。”

女店员表示:“所以我才要求他们付费,不然就帮我们清理,毕竟我们的员工清理厕所、购买纸巾也需要费用。”

“我气愤对方无礼,不事先询问我们,就贸贸然闯进店内,平时若是路过的老人和小孩有急用,向我们借用,我们也不介意让他们借用厕所。”

20180116_news_cesuo1_Small.jpg
事主拍下这名女店员的照片,还公布在面簿上。(取自面簿)

食客反应不一

食客反应不一,有食客指私人餐馆收费合理,有食客认为不应收费。

一名来自澳洲的游客大卫(53岁)在该店内进食,他受询时表示:“这是一个私人产业,若我要使用他们的厕所却不打算消费,我觉得必须给些费用当补偿。”

另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游客潘先生则表示:“新马一带的文化是相近的,许多餐馆和咖啡店的厕所都会允许公众使用,因此收费不合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