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与民同在信息 空军3月起五邻里巡展 国庆周末呈献飞行表演

字体大小:

为了让更多国人接触空军,庆祝活动3月到5月间会先后走入大巴窑、三巴旺、榜鹅、勿洛和裕廊东五个邻里,让民众近距离观赏装备。RSAF50的重头戏则要到8月11日和12日的国庆周末才登场。国人到时可以到滨海堤坝,观赏由20多架军机呈献颇具规模,与过往有所不同的飞行表演。

走过50个年头的新加坡空军部队,借今年一系列庆祝活动传承建军精神的同时,也希望向国人展示空军保卫国家的决心。

空军昨天召开记者会,介绍下来八个月内的八场庆祝活动。率先登场的是空军下个月在新加坡航空展的各项展览和演出。

比起历届航空展,空军本届展出的装备将多出一倍,让公众大饱眼福。公众也可参观空军展厅的模拟跑道及模拟军机和武器系统,感受别具一格的“飞行”体验。

哈莉玛总统下个月7日会在航空展上为空军50周年庆(RSAF50)主持开幕。

为了让更多国人接触空军,庆祝活动3月到5月间会先后走入大巴窑、三巴旺、榜鹅、勿洛和裕廊东五个邻里,让民众近距离观赏装备。其中,空军首次在三巴旺、榜鹅和勿洛公开办展。

RSAF50的重头戏则要到8月11日和12日的国庆周末才登场。国人到时可以到滨海堤坝,观赏由20多架军机呈献颇具规模,与过往有所不同的飞行表演。空军的无人驾驶侦察机也将首次参与飞行表演。

表演项目还包括,由两架阿帕奇攻击型直升机表演同步操作。RSAF50指导委员会透露,这类表演属于全新尝试,“据知世界上做过这类操作的空军不多”。

空军也将于9月1日举行检阅礼,李显龙总理将以主宾身份出席。除了步操、机动部队和空中敬礼等环节,空军新引进的多用途添油运输机(MRTT)也会首次亮相。

RSAF50指导委员会主席、空军参谋长康文良准将(41岁)透露,当局是在广泛征询空军人员意见后,敲定以“保家至上·展翅翱翔”(Our Home, Above All)作为庆祝活动主轴。

康文良指出,空军过去半个世纪从只有八架塞斯纳(Cessna)训练战机的空防司令部,建立起自己的工程能力,并到海外训练,克服万难发展成如今拥有先进作战能力的第三代空军。空军希望向历代空军人员致敬的同时,也通过庆祝活动向国人传达空军与民同在的信息,并保证会“不分昼夜为新加坡待命”。

空军昨天也公布庆祝活动的标志。标志以“50”字样形成“无限”符号,并加入新加坡城市风景线图案,象征空军保卫国土的使命,及在国人支持下取得无限成就。

空军今年还将引进新装备,并会适时透露更多详情。

另一方面,公众有机会在2月10日和11日的航空展上,体验乘坐超级美洲豹直升机飞行。当局受询时仅表示“网上抽选名额有限”。

有兴趣的公民和永久居民即日起至本月31日晚上11时59分可上网参加抽选。当局将于2月6日前通过短信通知获选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