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泳池取消现金付款 公众:不应完全废除

义顺公共泳池入口处有四个闸门,其中三个推拉式的旧款闸门已隔起,充当出口,另一个则是新款的扫描自动式闸门。
义顺公共泳池入口处有四个闸门,其中三个推拉式的旧款闸门已隔起,充当出口,另一个则是新款的扫描自动式闸门。

字体大小:

公共泳池采取无现金付款系统,一些公众不知情,想以现金买票入场不果,根据《新明日报》记者昨午(1月17日)在义顺游泳池观察,一小时内至少三名公众到柜台求助,并认为公共泳池不该“突然”完全废除现金付款。

我国全岛23个公共泳池自去年11月初开始同时实行无现金付款系统,公众须改用易通卡、万捷通卡(NETS FlashPay)或ActiveSG账户积分支付入门费,原本以现金买票入场的系统已取消。

昨天就有读者投函到《海峡时报》表示,义顺游泳池最近转向无现金付款,三个推拉式的旧款闸门已被封起来,只有一个闸门接受NETS卡和应用的无现金付款,没有这两项付费方式的人只好到柜台付费和留下资料,造成不便。这名读者也表示,我国不应盲目的迈向无现金社会,而是要考虑到现实的情况。

据本报了解,全岛的23个公共泳池包括义顺泳池,已在去年11月实行无现金付款系统。

1小时3公众求助

记者昨午到义顺公共泳池采访发现,当时并不是公众前去游泳的高峰时段,但在一小时内就有三名公众不清楚付费方式已更换,当场乱了阵脚。

黄信灵(29岁,文职)告诉记者,她最后一次到义顺泳池是半年前,完全不知现金付款已被废除。

“我只带了钱包,连手机都没带,没办法以其他方式付款,只能到柜台求助。”

她说,幸亏她早前就已注册ActiveSG账户,所以只需提供身份证号码给柜台职员,从账户扣除1元的入门费后得以进入。

19岁的学生翁相霓 (19岁,学生)说,她曾经历类似情况,当时职员通融让她入场,提醒她下次要携带易通卡及下载应用软件。

“不是所有人都习惯使用应用软件,尤其是乐龄人士,人们也可能会忘记带易通卡出门,若在场的公众身上只有现金,柜台肯定出现人龙,非常麻烦。”

73岁的退休人士许国明说,他从十年前就开始使用这泳池,如今更换付费方式难免不习惯,但仍可接受。

“多数人都会带易通卡出门,所以付费方式还算方便,但若能同时采取现金付款和其他付款方式,将会更便捷。”

记者过后也到红山游泳池采访,情况类似,有人表示,“突然”完全取消现金付款肯定会给一些人造成不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