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龙岗组屋失火 万元现金化成灰

卧房被烧得面部全非,只剩下床褥弹簧。
卧房被烧得面部全非,只剩下床褥弹簧。

字体大小:

实龙岗组屋单位卧房电插头忽现火光,5分钟内瞬成大火,一连发出至少五爆裂声,屋主抱幼女一家四口光着脚逃命,整座超过百人疏散!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天(1月18日)傍晚约7时,地点是实龙岗北第147座组屋的一间二楼单位。

在组屋楼下经营杂货店的老板许春木(54岁)叙述,“二楼冒出浓浓黑烟,我跑出去看时,单位在5分钟内已是熊熊火焰,过后听到一连五爆裂声,于是急忙拨电民防部队。”

另一名居民白先生(36岁,销售业)表示,发现家中冷气机忽停止操作,在发现停电后才知悉是火患,当时整座超过百人自行疏散。

据观察,事发单位的卧房被烧得面目全非,只依稀看见床内弹簧及烧毁的电风扇,卧房铁花也烧毁,单位地上被严重熏黑。

屋主阿尔(29岁)受访时说,当时和太太及七岁女儿在卧房内,忽看见电插头出现火光,当时正插着电风扇,大火迅速扩散,连忙抱着熟睡的女儿逃走。“当时家中还有我的母亲,我们急得赶紧逃出来,来不及穿鞋子。”

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火患涉及单位卧房的物品,民防人员使用压缩空气泡沫背包和水枪将火扑灭,16名居住在二楼至五楼靠近事发单位的居民在民防人员及警员的协助下疏散,一名80多岁及30多岁的女性因气喘被送往陈笃生医院,事件正在调查中。

该区议员工人党主席林瑞莲,昨晚走访现场慰问居民。

img20180118234603_Medium.jpg
保险箱内的一万元现金,被烧成灰烬。(取自面簿)

保险箱被烧融

保险箱被火烧坏无法轻易打开,男屋主过后发现1万元的现款遭烧毁,心痛不已。

屋主妻子阿姨说,单位内现在被烧得焦黑,但屋内保险箱还有贵重物品。“保险箱内还有现金及一些金饰。”

据记者观察,当男屋主将保险箱取下尝试打开却不果,相信是因为遭火烧坏而致。记者今早再致电男屋主,他表示现在已将保险箱强行撬开,但里面共存的1万元现款遭烧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