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头盔击狗 赔上生意名声

狮城商余国周(右)称自己热爱动物,和他的腊肠犬一刻都不能分开。(马来西亚人洞察网)
狮城商余国周(右)称自己热爱动物,和他的腊肠犬一刻都不能分开。(马来西亚人洞察网)

字体大小:

用头盔痛击狗儿,被罚8000令吉(约2660元)的狮城商公开道歉,并表示已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沉重代价,失去生意和名声,还可能被逼关店。

57岁的新加坡籍商人余国周(译音)是于去年4月2日晚上8时49分,在马来西亚雪州蒲种金銮镇美乐花园的保安室前,因被狗吠声吓得从脚踏车上摔地,愤而用头盔残暴痛打一只混血、白褐色的母狗,被控上马国法庭。

过后,他暴打狗儿的闭路电视视频,被马国独立解救动物专页上传到其面簿上,引起网民炮轰。本月初审讯当天,受害的狗儿也被带到法庭里观察伤势。

《联合晚报》9日报道,余国周一度不认罪,过后他改口认罪后,被罚款8000令吉。

余国周近日接受马国新闻网站“马来西亚人洞察网”(The Malaysian Insight)访问时表示,他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懊悔,也称为此付出的代价比所受到的罚款更重。

在吉隆坡拥有两间店铺的他说,如今他不只名声败坏,连与他合作多年的商家也终止了他公司作为分销商的协议。

他说,事后甚至有偏激的网民不断来骚扰他,包括到他的店铺来质问他的员工,但他也表示明白和体谅这些网友的感受。

“我的生意遭受巨大的损失,可能被逼要关闭店铺,连家人都劝我返回新加坡。”

不过他也称大家只看到视频的后半段,并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事。

他表示当时骑着脚踏车经过那里,下车的时候,那只狗多次跑上来冲撞他,他一时失去冷静才导致冲动行为。无论如何,他还是为自己的行为公开道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