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申诉:杂菜饭摊贩把发臭托盘当盘用

女摊贩林阿玉表示,她每晚都洗托盘。
女摊贩林阿玉表示,她每晚都洗托盘。

字体大小:

食客申诉,小贩中心托盘发臭,杂菜饭摊贩却拿来当“盘子”,只用一张“纸”铺托盘盛食物,非常不卫生。女摊贩喊冤,每晚都洗托盘,下来考虑花钱买碗盘。

《新明日报》接获读者投诉,指位于勿洛南路第16座的巴刹及小贩中心,托盘不干净,让人感觉不卫生。

“有杂饭饭摊贩直接将托盘当盘用,上面放一张薄纸,再放上食物,令人觉得恶心。”

记者走访时发现,有些托盘的确出现污渍,也能闻到异味,但大部分摊贩均用碗盘盛食物后,再放在托盘上给食客。至于杂菜饭摊,食物并没有碗盘,只放在纸上。

对此,女摊贩林阿玉(80岁)无奈表示,她开档12年,原本各用各的托盘,自己每晚都会洗干净二三十个托盘,准备隔天使用。

“不过,两三年前开始实施共用托盘后,我洗干净的托盘后就收不回来。”

林阿玉说,当初不见了200多副餐具和20多个盘子后,才想到用“纸”放在托盘上盛食物,岂料如今又出状况。“下来,我计划增加盘子的数量。”

商联会会长:拟添1000托盘 再请人洗

商联会会长张景顺(68岁,饮料摊贩)表示,托盘问题已惊动相关部门,因此在想办法解决难题。

“我们请的人只负责收拾碗盘和托盘,摊贩必须自己动手清洗,而托盘则是共用的,所以并非所有人都会清洗。”

他说,接下来打算增添1000个托盘以及和各摊贩商量,是否再出点钱请人洗托盘。

其中一名摊主王先生(52岁)表示,托盘不干净,还发出恶臭。“员工清理之后,还是很脏,沾满汤汁、酱汁、豆奶、辣椒酱等污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