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报地址为儿报读名校 夫妻判罚款

被告夫妇住实龙岗花园,谎报住碧山。(示范照)
被告夫妇住实龙岗花园,谎报住碧山。(示范照)

字体大小:

夫妻为让孩子报读名校,在小一报名前到邻里警岗虚报地址,以虚假的地址将孩子送入名校。

事件最后被揭发,名校副校长向警方报案,夫妇俩陷入法网。

这对为孩子犯罪的夫妇今天(1月29日)认罪。面对一项向警方虚报资料的丈夫(39岁)被判罚款4000元。妻子(36岁)面对向警员和学校副校长提供假资料等三项控状,被罚款5000元。这是有关条文的最高罚款额。

被告夫妇住实龙岗花园,他们的孩子目前应该是小三学生。

为保护孩子,法官下令媒体不得报道孩子的名字,及其他可能泄漏他身份的资料,包括他父母和学校的名字。

案情显示,2014年5月1日,被告夫妇来到实龙岗花园的邻里警岗,向赛菲警曹虚报地址,谎称住碧山,将身份证上的地址改为碧山。

根据教育部制定的小一入学报名程序,报读人数如果超过学额,居住在学校一公里范围内的孩童属于第二(C)阶段,享有优先权。

2015年7月30日,女被告在注册表格上虚报住碧山。这个地址在学校一公里范围内。被告夫妇俩的孩子最后成功进入名校。

不过,纸包不住火,他们的不法行为被揭发,学校副校长于2016年1月14日报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