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一带现 滑板车飙车族

青年凌晨在马路上“飙车”,还拍下过程。(取自网络)
青年凌晨在马路上“飙车”,还拍下过程。(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兀兰一带出现滑板车飙车族,有人甚至拍下视频放上网,引起网民关注,呼吁执法人员取缔。

有网民揭露,指有人在兀兰工业园附近,骑着滑板车飙车,行径十分危险。

网民上载的视频显示,有至少四名青年在兀兰一带的路段,骑着滑板车飙车。

一般相信,青年骑着滑板车飚车时,友人也在路旁拍下过程,之后还跳上踏板车追赶,速度非常快。之后,拍摄视频的人,剪辑并加入了一部分视频,显示一整排停放在草地及围栏旁,相信经过改装过的六辆滑板车。

《新明日报》记者也发现,青年选择在笔直的路段飙车,期间甚至还出现其他车辆,他们速度飞快地穿梭于轿车之间,让人不禁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

视频在网上疯传后,引发热议,不少网民纷纷谴责这群青年的行为鲁莽,危害自己也威胁其他道路使用者。另外,更有不少网民促请执法单位采取行动,取缔这些飙车族。

《新明日报》记者昨晚走访兀兰工业园一带时发现,附近有不少笔直的车道,夜深人静时,鲜少会有车辆通行,因此相信对飙车族而言,是飚车的“圣地”。

screen_grabs_Small.jpg
年轻情侣边飙车,边拥抱。(取自网络)

平均每月 40人被捉

陆交局去年(2017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至11月期间,平均每个月有40人被发现在公路上使用个人通勤工具被捉。

此人数比起前年平均每月34人增加了18%,这些鲁莽使用者当中,大部分是电动滑板车骑士。从本月1日起推出面向脚踏车和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的安全骑行课程(Safe Riding Programme),课程为时90分钟,将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方式,教导参与者熟悉现有条例,以及如何在不同的情况下安全骑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