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申诉:夫输光200万 离婚不给赡养费

张女士回想起离婚的心酸,当场痛哭流泪。(曾美玲 摄)
张女士回想起离婚的心酸,当场痛哭流泪。(曾美玲 摄)

字体大小:

36岁离婚妇申诉,41岁前夫沉迷赌博,输光至少200万元,如今离婚半年违反庭令,不给1800元赡养费,仅凭小学英文水平,自备千张法庭文件打官司追讨。

张女士(36岁)告诉记者,她在本地打工多年,网上认识身为会计员的前夫林先生(41岁),拍拖一年后在2010年结婚,并生下两名幼女,分别为5岁和6岁。

“当时他月薪有6000多元,我生产后就专心在家带孩子,原以为是完美家庭,岂料他好赌成性,把钱拿去买马票、多多和玩股票,几乎没有给我家用。我无奈下将孩子们带回中国,让我的父母帮忙照看。”

张女士表示,前夫不仅掏空了积蓄,还将自己和父母亲卖房子的钱都输光,加起来至少有200多万元。“最后他丢了工作,从此一蹶不振。”

img_2207_Medium.jpg
张女士自学英文,自备千张法庭文件打官司追讨。

忍无可忍下,张女士在2015申请离婚,去年8月法官发出庭令,前夫必须每个月支付1500元给孩子,300元赡养费给她,以及17万5000元的离婚资产。

“如今半年已过去,前夫一分钱都没给我和女儿,他不肯找工作,完全不负责任,实在让人心寒。”

为讨回公道,张女士克服小学英文水平的障碍,自备千张法庭文件打官司追讨。“我没钱请律师,但为了孩子,我凭借自己曾学过的知识和翻译软件,一点点积累学习。”

如今,她只望能尽早结束这场纷争,拿回她和孩子应得的那份,重新展开新的人生。

chi_hun_an_2a_Medium.jpg
张女士向记者出示全家福。(受访者提供)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