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程强让位 毕丹星接任呼声最高

工人党将在4月8日选出新任秘书长。图为(左起)主席林瑞莲、现任党魁刘程强和呼声最高的毕丹星。(档案照)
工人党将在4月8日选出新任秘书长。图为(左起)主席林瑞莲、现任党魁刘程强和呼声最高的毕丹星。(档案照)

字体大小:

工人党将提早举行中委选举,在4月8日选出新任秘书长。观察家指毕丹星呼声最高,甚至可能无人竞争而自动当选。

2001年起出任工人党秘书长的刘程强(61岁)去年11月已宣布不再角逐秘书长一职,以推动党内领导层更新。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工人党将在4月8日举行中央执行委员会选举,是十多年来最早的一次。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说:"既然总理宣布国会将于4月结束第一会期,并在5月开始新会期,工人党选出新秘书长开始新会期是理所当然的。"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指出,毕丹星是除了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之外最有经验的可能人选,年纪较轻的他能与年轻选民更有共鸣,而工人党近年来积极吸引非华族选票,毕丹星在这方面也有利。虽然毕丹星与林瑞莲面对工人党市镇会官司,但陈庆文说:"恰恰因为有官司,工人党更需要展现他们的强大信念和信心。"

陈庆文也指出,工人党相信不会希望选举造成内部不合,因此秘书长职务很可能无人竞争而自动当选。"即使有也不至于造成分裂,工人党会希望通过选举,对刘程强的接班人展现强力的内部认可和团结。"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