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中心 8岁儿被打28下 涉事校长是“严涛”邹联福

前艺人邹联福曾在《播音人》饰演严涛。(左图)邹联福今早出现在托管中心。(档案照/曾宪窿摄)
前艺人邹联福曾在《播音人》饰演严涛。(左图)邹联福今早出现在托管中心。(档案照/曾宪窿摄)

字体大小:

母亲指8岁儿被打28下一案出现新进展,原来涉事的托管中心校长竟是饰演播音人“严涛”的前艺人邹联福,他目前受警方调查。

《新明日报》昨日(2月11日)报道,一名8岁男童在托管中心跟朋友玩躲猫猫,以为朋友藏在厕所内,推开门时吓坏在里面如厕的女同学,校长即用木尺在他的手掌心与臀部打了28下,惊动孩童母亲报警。

警方受询时证实介入调查,而《新明日报》经过多方管道查证发现,被调查的这名校长,竟是在新传媒20年前的搞笑环境剧《播音人》中,饰演“严涛”这个角色的前艺人邹联福。

男童母亲陈女士(34岁,行政人员)透露,丈夫在游泳池发现儿子臀部有淤青,才知道儿子被校长体罚。

“校长当时在其他学生众目睽睽之下,用木尺当众打他,却没有通知身为父母的我们,你知道这对孩子来说会造成什么影响吗?”

陈女士也提到,校长曾在事情被曝光后致电她,向她解释体罚男童是为了避免对方父母发怒,所以想要尽早平息这件事。

“校长把事情说得很严重,但据我儿子所言,他只是推开了厕所没锁好的折叠门,没有完全打开,女孩事发后哭泣了半小时,也再也没有提起此事。”

tuo_er_suo_bian_da_er_zi_zhui_zong_-110218_Large.jpg
陈女士展示儿子臀部淤青的照片。

附近店家:他亲切又严厉

托管中心附近店家都以“严涛”亲切称呼他,有店家就说,他为人亲切,对学生很好,但同时也很严厉。

记者走访时发现,附近居民和店家都认得邹联福,一名女店家就说,女儿从小看他的电视剧长大,也是托管中心10多年前开张时最早的一批学生,非常崇拜校长。

“逢年过节都会看到他自己在中心打扫,我们问起,他就会说要开课了,得要整理干净。”

售卖糕点的许仰光(62岁)就指出,邹联福为人亲切,常与附近店家打招呼,但对学生严厉,如果学生犯错,他会把他们叫出课室劝勉他们,相信许多家长就是因此而把学生送来给他管教。

理发师白小姐就说:“这边的人都知道他这个艺人,他还是那么年轻、那么‘严涛’。”

邹联福:说什么都被扭曲

《新明日报》今早联系上邹联福,他表示案件已交由警方调查,不予置评,周末期间是因生病,所以没有回复媒体。

STOMP网站提到,他们首次联系上邹联福时,对方表示刚吃药,感到昏昏沉沉,必须待状况稳定之后再做正式回复,之后却表示不予置评。

他今早向《新明日报》解释,他周末因生病,睡不好、吃不好,所以没有回复媒体,目前身体还有点虚弱。

经营托管中心至少10年的他说:“事情都这样了,说什么都错,都会被扭曲,所以还是不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