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昏迷一个半月奇迹苏醒 男子装人造头壳保命

人造头壳用铁钉缝合,令人触目惊心。(受访者提供)
人造头壳用铁钉缝合,令人触目惊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33岁男子遇车祸,半个头壳破损凹陷,昏迷一个半月竟奇迹苏醒,双目一度失明,痛失35%记忆力,如今装人造头壳以超过50颗铁钉缝起来保命!

这起车祸发生在2016年5月4日,地点是滨海高速公路往东海岸方向。

img-20180212-wa0027m_Medium.jpg
车祸后,他一度无法自理。(受访者提供)

当时年仅31岁的阿比(安全协调员)刚上完安全管理证书的课程,骑着电单车回家途中,闪避不及遭一辆轿车撞上,顿时倒地失去意识。

他告诉记者,苏醒时已过了一个半月,强烈的撞击力使他头壳近半破损,脑袋受创,还昏迷了一个半月,没想到有一天竟醒过来。

“醒来时,我完全不记得自己为何在医院,后来慢慢恢复意识,妈妈才告诉我,在我昏迷的一个半月中,有超过100名亲友前来探望,令我非常感动。”

阿比表示,自己从2003年就开始骑电单车,虽曾发生两起小车祸,但2016年的这场车祸最严重。

“当时我根本对车祸怎么发生,完全没有印象。”

img-20180212-wa0026m_Medium.jpg
阿比的头部左侧凹陷。(受访者提供)

他的母亲回忆起这起事件,心有余悸地表示,儿子虽逃过一劫,但之后却得动5次手术,不仅语言能力受损,就连和工作相关的技能,学过的东西都忘了大半,休养了一年多,却还是不能完全恢复。

他向记者出示的照片,人造头壳用铁钉缝合,一度因感染,需重新缝上,照片中的铁钉超过50颗,令人触目惊心。

“但医生曾告诉我,当时我很可能在昏迷中死去,能醒来已是奇迹,所以我特别珍惜生命,不会再骑电单车了。”他表示,希望借此吁请驾车人士及电单车骑士在路上都多注意安全,避免车祸发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