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院两老 唱K唱出爱火

77岁的张先生和66岁的洪女士在安老院通过唱卡拉OK认识后,在去年4月结为夫妇。(取自护联中心面簿)
77岁的张先生和66岁的洪女士在安老院通过唱卡拉OK认识后,在去年4月结为夫妇。(取自护联中心面簿)

字体大小:

七旬阿叔和六旬阿嫂在安老院通过唱卡拉OK认识后坠入爱河,去年4月结为夫妇,至今非常恩爱。

根据护联中心面簿上的贴文,叙述了住在阳光福利协会安老院(SWAMI Home)的张先生(77岁)和洪女士(66岁)的一段爱情故事。

张先生是在2016年5月入住安老院,在用餐区吃饭及与其他老人一同唱卡拉OK时,认识了洪女士。

他们因喜爱唱卡拉OK而日久生情,两人尤其爱合唱福建歌曲《一条手巾仔》,由于洪女士视力不好,张先生每次唱歌时都会在一旁小声地把歌词告诉她。

洪女士指出,他们虽住在不同楼层,但张先生每天早上都会要求到她居住的一楼,陪她一起吃早餐。

张先生也说,自己常常会说笑话给她听,因为他希望洪女士能够开心,看见洪女士笑时,他也乐开怀。

两人是在去年农历新年期间向社工透露他们有意结婚,安老院对此非常支持,并积极为他们筹备婚礼。

两人去年4月1日注册结婚,至今已近一年。

今天是他们婚后过的第一个情人节,也将迎来第一个春节。但据《联合晚报》了解,洪女士目前人在医院,因此两人不便受访。

虽然两人青春不再,但他们认为,一段美满的婚姻与年龄无关,最重要的是要团结、理解、接受及相信彼此,而真正的爱是要了解和接受对方的弱点,同时以彼此的优点为依靠。

洪女士也指出,他们现在最重视的是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不会去想太多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