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自街头摊贩 名厨卖甜品 万元捐雪糕伯

字体大小:

新年送暖!刚结束米其林二星餐馆Restaurant Andre营业的台湾大厨江振诚,在离新回台前将万元支票大红包,送给85岁街头雪糕摊贩,感激对方带给他的启发,兑现他每卖出一份雪糕就捐5元的承诺。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在森林大厦一带卖雪糕为生的85岁黄哲文,一晃眼就已经卖了18年,坚持卖雪糕自力更生。他不屈不挠的精神,让不少读者为之动容。

据《亚洲新闻台》报道,米其林名厨江振诚本月14日结束Restaurant Andre业务后就和家人回到出生地台湾。不过,他在临走前先于13日在白锡熟食中心,与黄哲文碰面,并亲手将一笔1万1370元的支票交给对方。

江振诚之前因看了一个新闻节目,深深被黄哲文的经历感动,于是去年10月便安排和黄哲文见面。江振诚说他被雪糕伯启发,决定在餐厅推出高档版的街头雪糕,并承诺每卖出一份就捐5元给阿伯。江振诚较早前受访时曾说,黄哲文是这道甜点的灵感来源,因此他也想要将食客对于这道菜的喜爱以及所带来的快乐,与他分享。

果我们用别人的肖像或歌曲,我们都得付版权啊。既然他是其中一个创造这个甜点的人,他也应该分得一份。”

黄哲文昨午接受本报访问时则表示,对于江振诚的举动又惊又喜,没想到他真的会兑现承诺,让他非常感动。

“这些钱会好好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