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好日子 可用肉包接财神 蛇 兔 猪 羊 财运最好

迎财神是华人重要的春节活动之一,不少公众会选择到寺庙迎财 神。 (洛阳大伯公宫)
迎财神是华人重要的春节活动之一,不少公众会选择到寺庙迎财 神。 (洛阳大伯公宫)

字体大小:

历新年迎财神,本地风水命理师说,今年最适合迎财神的日子是除夕初一,若错过的话,也可在初五迎财神。

迎财神是华人重要的春节习俗之一,不少人会在家中或到寺庙摆放贡品、水果等,准备迎接财神,祈求全年财运兴旺。

民俗学家陈军荣受访时表示,基本上每天都会有财神,但除夕的财神是“正财神”,而今年最好的迎财神时间是在除夕夜11时过后,或凌晨1时40分。

若错过上述时间,他说,根据民俗文化,正月初五是财神诞辰,也是迎接财神是最佳时间。

针对有马来西亚命理学家指,大年初四同样是迎财神的好日子。陈军荣认为,这是没有传统习俗的根据,可能是“自创”的说法。

慧戒师傅则表示,一般传统的习俗仍以“初五迎财神”为主,若要在其他日子迎财神,这就是见仁见智的做法。

此外,陈军荣和游龙子都表示,今年属蛇、兔、猪和羊的财运最好,迎得财神的几率最大。而鸡、狗、龙的财运最不好。

不过,他们补充,无论是什么生肖或日子,迎接财神最重要的仍是保持诚心和诚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