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位政要 别出心裁来拜年

总统哈莉玛使用毛笔,在红纸上写“吉”字,向国人拜年。(取自哈莉玛面簿)
总统哈莉玛使用毛笔,在红纸上写“吉”字,向国人拜年。(取自哈莉玛面簿)

字体大小:

接农历新年,我国多位政要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向国人拜年。

昨天是大年初一(2月16日),我国政要纷纷在面簿上传照片、视频、贺词等,以不同的方式祝福国人,其中包括总统哈莉玛、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及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等。

总统哈莉玛于初一凌晨12点在面簿上传10秒视频向国人拜年,在视频中,哈莉玛手握毛笔,在红纸上写下一个“吉”字。

随后,哈莉玛以英语祝贺国人在新的一年健康吉祥,再以华语说“新年快乐”。

尚达曼放蒜苗图 王乙康上传史努比

尚达曼则分享一张蒜苗菜肴的照片,他写道:“在农历新年吃团圆饭时,人们都喜欢吃蒜苗。据我所知,因为‘蒜’与‘算’同音,因此吃蒜苗等于在接下来一年,会有更多钱可以算。”

他开玩笑补充:“王瑞杰下周一将宣布预算案,不要认为这是在暗示任何与预算案有关的事情。”

他接着解释,尤其潮州人最喜欢吃蒜苗,他们的说法是“吃蒜,有钱收”、或“吃蒜,有钱算”。而这道菜肴通常是在除夕或大年初七时食用的佳肴。

尚达曼也表示,他最喜欢蒜苗炒豆干。”

王乙康在除夕晚上10时30分上传一段13秒的快转视频,视屏中显示一幅史努比的图案。

照片中的史努比手握一支火柴,准备点燃炮竹,迎接农历新年,并且祝贺大家“新年快乐,狗年旺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