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德士难等 私召车收费翻倍

滑铁卢街一个德士站,挤满了等德士的公众。(邬福梁摄)
滑铁卢街一个德士站,挤满了等德士的公众。(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大年初一德士难等,乘客排长龙等半小时没等到,高需求导致私召车收费涨一两倍。记者昨午(2月16日)12时到1时间, 到碧山与四马路一带的德士站观察,发现两边都排起了长长的人龙。

受访的排队乘客纷纷大吐苦水,表示大年初一德士难等,多数排队超过半小时也等 不到空车载客。不少乘客则选择一边排队,一边查看私召车应用对比价格。

据记者昨天观察,从上午11时开始,许多地区的车资收费便开始因高需求飙升。

从大巴窑的报业中心到宏茂桥,Grab收费达21元、优步17元、康福德高应用则是9元5角,比平时私召车7元的收 费高出达两倍。

郑婉玫(60岁,自雇人士)与儿子,昨天打算从碧山去淡滨尼的娘家拜年,却苦于招不到德士以及私召车。

“私召车Grab的费用一度达到30元,比平常13元高出许多,我们尝试在路边招德士,但是多数都是预招德士, 最终决定叫私召车却没有人要接。”

同样赶去亲戚家拜年的李振铭(18岁,学生)则表示, 他要从勿洛要到兀兰,优步车资因高需求飙升至超过50元。

他为了节省一些,决定从勿洛先搭巴士到碧山,再转搭优步赶往目的地。 “平时从勿洛到兀兰的车费只需要16元,我赶时间没办法只好先坐巴士减少一半的路程。但从碧山到兀兰的优步费用也要32元,真的是贵得夸张。”

蔡女士(67岁,主妇)与哥哥和嫂嫂要到万礼一带祭祖,无奈等了近45分钟还是等不到德士。“新年难等德士,我们又不会用手机应用,真的是有钱都找不到车。”

完整报道,请翻阅2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