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足球迷看世杯直播 料须付150元

不少民众俱乐部在上一届世界杯时,让公众免费观赏赛事。(档案照)
不少民众俱乐部在上一届世界杯时,让公众免费观赏赛事。(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世界杯今年6月开战,各国购买直播权的价格又见高涨,分析家预计,本地足球迷今年要订购直播配套的价格,或从上一届的112元上涨至150元。

距离世界杯只剩四个月,虽然本地电视台仍未对世界杯直播权达成协议,但从世界各国花更多资金购买直播权的情况来看,本地购买直播权的费用相信也会增加。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在香港,中国乐视控股以4亿港元(约6700万新元)购买世界杯直播权,比上一届香港无线电视台购买的4000万美元(约5240万新元)几乎高出三成。

在美国,福克斯体育(Fox Sports)花了4.25亿美元(约5.58亿新元)购买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直播权。相比之下,ESPN过去两届世界杯则付了1亿美元(约1.31亿新元)。

德勤新加坡与东南亚体育事务组长詹姆士说,2018年和2022年的全球世界杯直播权配套,平均比之前高出90%。他指出,不是全部费用都得由消费者承担,但若新加坡的直播权价格上涨幅度跟其他国家相似,消费者也会感受到显著涨幅。

四年前,本地球迷订购世界杯直播配套的价格为112元。2010年为70元至94元,2006年则介于15元至25元。

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今年配套起价是很可能的事,他估计配套价格应该会介于140元至150元之间。“若超过150元应该很难卖出配套,毕竟这一届有几乎一半的赛事,是在本地半夜之后才开始的。”

此外,越来越多人使用合法和非法的串流(streaming)服务,不再那么依赖传统平台观看现场直播。

针对《联合晚报》询问,新电信不愿置评,星和则说:“由于有关直播权的讨论涉及商业敏感问题,我们不宜对详情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