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为纪念亡父装饰组屋 101忠狗现走廊

庄惠珠花了一个月时间布置组屋走廊。(受访者提供)
庄惠珠花了一个月时间布置组屋走廊。(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纪念失智亡父,妇女每逢农历新年都装饰组屋走廊,今年更以101忠狗、向日葵和梅花精心为主题,花七八百元布置。

过去8年来,庄惠珠(57岁,美容顾问)每逢农历新年都会自掏腰包,布置走廊一番。今年她更以“101声旺旺旺”为主题,用斑点狗贴纸、摆设品及行李箱以及向日葵布置位于勿洛水池路第131座组屋3楼的走廊。

她表示,早在8年前,患失智症的父亲曾凝视着走廊上挂着的灯笼,口中喃喃地说着亡妻也爱布置。

“我见父亲睹物思人,便为他用心布置走廊。有时,他为了看灯饰,甚至宁可在走廊徘徊,不愿入屋,还会高兴地鼓掌。”

unnamed_1_Medium.jpg
庄惠珠花了一个月时间布置组屋走廊。(受访者提供)

可惜好景不长,父亲过世后,庄惠珠一度一蹶不振,但经儿子安慰后,她继续在农历新年期间布置走廊,并将快乐带给邻居。

“数年前就有了灵感,行李箱是两年前买定,为这狗年筹备。去年底我动手术,儿子怕我辛苦,也帮我采购用品,挂灯笼。”

她表示,她前后花了七八百元,也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来布置,不少居民也会特地到这里“参观”,增进邻居间的感情。

“过年后,我会将布置拆下,有兴趣的公众可以联系我,我愿意送出,分享这份春节的喜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