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脑性麻痹患者回馈社会 为长者报税及讲解政策

李彬逢(左一)几年前加入建国一代大使的义工行列,拜访年长者并向他们讲解政策。(建国一代办事处提供)
李彬逢(左一)几年前加入建国一代大使的义工行列,拜访年长者并向他们讲解政策。(建国一代办事处提供)

字体大小:

在私人企业从事税务工作的李彬逢(38岁)利用所长,多年来帮助德士司机和小贩报税,三年前也成为建国一代大使,拜访年长者向他们讲解政策。

他也在惹兰加由区的居民委员会服务,希望举办活动,增进街坊之间的凝聚力。患有脑性麻痹的李彬逢说,他年幼时获得不少人的帮助,例如抱着他上厕所的校工,因此本着“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想法,要为社会尽一分力。

他自2005年加入国内税务局的义工行列,在民众俱乐部协助有需要的人报税,多次获颁税务局的杰出义工奖。后来,这项服务在2015年结束后,他与一些民间组织或企业合作,继续为需要协助的个人报税,尽可能义务提供服务或收取低廉的费用。

他说:“需要帮忙的都是德士司机和小贩,他们有的不识字,多年来都找我帮忙,因此我觉得应继续提供这样的服务,便召集其他义工朋友参加。”

他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也成为建国一代大使,每周或每两周做家访,向年长者讲解建国一代配套和各项优惠。遇到生活出现问题的年长者,他也会向基层反映。

李彬逢说:“多数老人家英语不灵光,未必明白政策如何影响他们,需要人们向他们解释这些信息。我国正朝智慧国发展,我们也可以在这方面尽力协助年长者,跟上这些科技的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