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政府每年拨款1亿9000万元 鼓励个人及企业做慈善

新加坡报业控股的员工日前参加一个农历新年慈善活动,为宏茂桥一带的贫苦年长者派送礼包。(档案照)
新加坡报业控股的员工日前参加一个农历新年慈善活动,为宏茂桥一带的贫苦年长者派送礼包。(档案照)

字体大小:

政府每年将拨款1亿9000万元推动多项措施,鼓励个人及企业踊跃捐助慈善,同时支持人们参与志愿服务。

为鼓励国人继续乐捐,政府将把公众捐款给公益机构(IPC)所享有2.5倍的税务扣除,延长多三年至2021年底。这项优惠原本今年底结束。

由全国志愿服务与慈善中心管理的捐款与义工招募平台Giving.sg,也会改善功能,让捐助者和想当义工的公众更好地同慈善机构配对连接。

本地五个社区发展理事会也将获更多资助。目前,社理会每筹到一元,可获政府三元的配对资助,每年资助顶限为2400万元,从新财政年起,顶限调高至4000万元。

王瑞杰做出上述宣布指出,为鼓励企业行善,政府前年试行的企业与公益机构合作计划(BIPS),也会延长三年至2021年底。计划下,发动雇员参与志愿工作,及为公益机构提供服务的商家和企业能享有扣税优惠。

此外,王瑞杰也呼吁企业鼓励员工通过公益金的“分享计划”(SHARE)定期捐款。1984年启动“分享计划”让员工从每月薪金直接捐款给公益金。

王瑞杰宣布,为鼓励更多企业支持“分享计划”,政府决定将原本今年结束的“齐心分享计划”(SHARE as One),延长至2021年财政年。

在公益金前年推出的“齐心分享计划”下,“分享计划”获得的捐款总额,如果高于2015财政年的总额,可获政府一元对一元资助。鼓励员工定期捐款给“分享计划”的企业,可使用一半的配对资助额进行志愿服务项目,每年顶限为一万元。至今有超过440家公司参与这项计划。

另一方面,日前成立的“总统挑战自力更生基金”,接下来五年筹集的捐款,将获政府一元对一元的资助,以支持弱势群体提升技能和就业能力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