韮菜芭城隍庙 3万人年初四拜太岁

韮菜芭城隍庙昨天迎来三万信众前来拜太岁。(取自面簿)
韮菜芭城隍庙昨天迎来三万信众前来拜太岁。(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韮菜芭城隍庙年初四迎来三万信众前来拜太岁,比往年同期多出四倍。陈添来表示,许多龙子龙女冲太岁、加上昨天是学校假期、小贩周一没开档,因此出现大批人潮。

昨天(2月19日)大年初四,韮菜芭城隍庙迎来大批信众前来拜太岁,人龙不断。韮菜芭城隍庙总务陈添来表示,昨天来拜太岁的人数约三万名,跟往年的六七千人相比,多出了至少四倍。

"我们从早上7时到晚上8时30分开放,让信众拜太岁,昨天还没正式开门就有人前来,之后就人龙不断,超乎我们预料。"

陈添来表示,昨天人潮汹涌,其实有三大原因。

"今年肖龙者冲太岁,与犯太岁相比,冲击力更大,加上很多华人喜欢在龙年生育,龙子龙女多,所以来的人也就更多。另外,昨天星期一也恰逢学校假期,而许多巴刹小贩也还没开档,因此都希望趁假日前来。"

陈添来也补充,有不少人或许会觉得越早拜,就能越早放下心头大石。"城隍庙从初四一直到正月廿九日,都安排资深道长带领信众拜太岁、诵仙经等,信众这段期间都可过来。"

需排队4小时 部分信众改天再来

排队四小时才能拜太岁,部分信众选择改天再来。

陈添来说,昨天虽然前来的信众比想象中多,不过城隍庙早已做好准备应付人潮,出动30多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因此过程相当顺利。

"我们分批让信众进去,每次约180名,等候时间介于两个半小时到四小时。有些人没法等那么久,就会选择改天再来。"

城隍庙之前已预订8万多包"旺旺"饼干,准备让信众带回家,昨天近乎被扫空,因此会加订多几十万包,以应付需求。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