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福司机评价UberFLASH 嫌车资太低使用率不高

UberFLASH服务推出约一个月,康福德士司机申诉车资过低,不愿意加入行列,还是偏向通过康福德高的系统接受电召。(梁伟康摄)
UberFLASH服务推出约一个月,康福德士司机申诉车资过低,不愿意加入行列,还是偏向通过康福德高的系统接受电召。(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一天完成20趟车程,就能另外赚取100元奖金,私召车业者优步为吸引更多康福德高德士司机使用UberFLASH应用载客,而提供这样的甜头,但有关服务推出约一个月来,德士司机的使用率依旧不高。

《联合晚报》记者今早(2月21日)走访大巴窑一带的德士站,受访的德士司机大多不愿使用UberFLASH载客,并申诉该服务提供的车资过低,对德士司机而言,“一点都不划算”。

优步(Uber)与康福德高上个月宣布推出按实时需求计费的UberFLASH新服务,结合德士和私召车的平台。康福德高旗下约1万3600多辆德士自上月19日起,实行动态计费,乘客可通过优步应用召车。

驾驶德士有三年多的赖金发(55岁)说:“UberFLASH的价格‘很烂’,加上现在油费起价,我们很难赚到钱,因此我不会去用。”

他提到,目前还是依靠接载路边客和康福德高自家应用的电召客为收入来源。

黄姓司机(56岁)说:“我不用UberFLASH的主要原因是,我们在接下电召工作前,并不会知道乘客要去哪里,以及他们会付的车资,只有在抵达目的地后才知道可收取的车资,因此,我不想冒险做这种会亏本的生意。 ”

他指出,有同行反映,与一般按照计程表收费的车程相比,利用UberFLASH前往相同目的地的车资会少约30%。

晚报向优步询问UberFLASH至今的德士司机使用率和相关数据,但优步没有答复。

据早前报道,优步曾透露UberFLASH启用一星期后,在已申请UberFLASH账号的康福德士司机中,有约三成没有使用这项服务。

虽然UberFLASH的车资较低,但也有些德士司机认为该服务为自己带来更多的乘客量。陈川西(65岁)说,使用UberFLASH后,他不需再到德士站排队,也极少接载路边客。

“通过应用,电召工作不断进来,车上乘客下车不到五分钟,就会接到下一个工作……虽然有些车资确实比较低,但如果每天能完成20趟UberFLASH车程,就可获取100元的奖金,还是足以应付开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