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义工对推动社区援助计划很重要

AWWA特殊学校学生为总统哈莉玛(右二)呈献舞狮表演。(陈福洲摄)
AWWA特殊学校学生为总统哈莉玛(右二)呈献舞狮表演。(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志愿福利团体推出多个社区援助计划,但单靠全职员工去执行是绝对不够的,因此义工扮演重要的角色。

哈莉玛总统昨天参观志愿福利团体AWWA后接受媒体访问,她指出很多义工之所以会义务帮助年长者和其他弱势群体,是因为他们在家就已在关怀他人了。

她说:“我们在家中扶持彼此,若有父母或祖父母,我们学会珍惜和尊敬他们,所以当年轻人出来当义工帮助年长者时,其实就只是把家里学习的价值延伸到外,从而建设更好的社会。”

财政部长王瑞杰周一发表财政预算案时提及,在一个充满关怀与凝聚力的社会,那些有心要回馈社会的人扮演核心角色。他透露,我国的义工比率过去10年增加一倍,从17%增至35%。

哈莉玛昨天与近70名来自AWWA特殊学校的七岁至18岁特需学生、AWWA早期介入计划中心的六岁以下特需孩童和看护者,以及AWWA乐龄之家的年长者,跨代同享农历新年午餐。AWWA同时帮助有问题的年轻家庭、特殊需要者和年长者等多个方面,哈莉玛参观后表示很开心看到AWWA努力服务多个群体。

她指出,我国有残障服务总蓝图(Enabling Masterplan),但单有策略和资金仍不足,因为他们也需要推动者(enablers)去实施。“如AWWA等志愿福利团体会帮忙实施计划,使用资源来帮助有需要群体……我们需要推动者,来确保残障服务总蓝图能真正发挥效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