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不足影响她打人’ 法官择日对她罪行判刑

法官裁定,徐嘉仪的抑郁症不足以影响她犯罪。(档案照)
法官裁定,徐嘉仪的抑郁症不足以影响她犯罪。(档案照)

字体大小:

“雨树女”徐嘉仪称因婚变患上抑郁症,找精神科医生作证她案发时患病也服药。不过法官认为,虽然她患病吃药是事实,但不能接受她的病情和药物造成她失控打人,将择日针对她打人的罪行判刑。

本报昨天(2月21日)报道,雨树富婆徐嘉仪(72岁,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办人)因涉及七项刑事罪而被控上法庭,其中一项指她于2014年2月25日傍晚5时左右,在直落亚逸街挥拳打伤39岁男子张言平,导致他右眉上方割伤。

案件经过两天审讯后,法官去年八月判她罪成,其他六项则尚有待审理。不过,法官迟迟未判刑,原来徐嘉仪案发时患有抑郁症,法官昨天和今早针对她的抑郁症是否与罪行有直接关联,展开审讯中的审讯。

徐嘉仪的私人精神科医生沈丽萍(译音)昨天出庭供证。

沈医生表示,徐嘉仪自2009年就患抑郁症,长期服药,她倾诉婚姻不愉快,丈夫包养情妇,两人目前正办离婚,老公已破产,也要争分她的财产。

医生庭上表示,若徐嘉仪被判坐牢,只会加重忧郁症病情,建议治疗是更适合的刑罚。

不过,控方认为,任何人如是确诊抑郁症,必须符合《精神疾病的诊断与数据手册》的至少五项或更多特征,但徐嘉仪仍活跃学跳舞做瑜伽,也任两家公司的董事,没有手册中所列的九个主要特征如疲倦、失眠等,沈医生表示徐嘉仪的确没有其中六项特征,但手册只供参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