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早晚喊“哈喽” 居民:影响休息

屋外的鹦鹉被指每早每晚啼叫。(林礼颖 摄)
屋外的鹦鹉被指每早每晚啼叫。(林礼颖 摄)

字体大小:

勿洛组屋两只被饲养的鹦鹉,每天摸黑啼叫大喊“哈喽”,有时还学猫叫,有居民觉得逗趣,但也有居民申诉没法睡觉,影响工作。

居民何为项(62岁,德士司机)说,他在勿洛蓄水池路第143座组屋住了近30年,岂料宁静的生活却在四个月前被破坏。

whatsapp_image_2018-03-03_at_9.03.50_am_Medium.jpg
屋外的鹦鹉被指每早每晚啼叫。

“新搬来的邻居养了两只鹦鹉,两个鸟笼放在住家前方,鸟儿每早每晚都会啼叫,有时讲‘哈喽’,有时又学猫叫,吵得不得了。”

他每日开德士12小时,回到家里就需好好休息,但鸟儿却在清晨5时许开始啼叫,到了晚上10时许又会再度开嗓:“我根本没法睡,影响了我的工作。”

他也说,两只鸟儿外形可爱,还会吸引路经的小孩子玩逗,家门外常一片喧哗。

whatsapp_image_2018-03-03_at_9.03.50_am_2a_Medium.jpg
德士司机何为项认为鸟儿吵。

何为项希望,邻居能把两只鸟儿放入屋内,减少对他人造成的困扰。为此,他已向有关单位投诉。

不过,也有邻居认为,两只鹦鹉为组屋带来了不少生气,孩子们也特别喜欢和它们玩。学生诗法(14岁)说:“每当我看到它们可爱的样子,心情就豁然开朗。”

记者向饲养鹦鹉的住户菲达(23岁)查询,他表示一家人都喜欢鸟儿,约在6年前开始养一只非洲灰鹦鹉,之后又再养一只黄色的鸡尾鹦鹉(Cockatiel)。

“两只鸟儿都相当乖巧,只是早上肚子饿了会叫得比较大声。”

菲达坦言,不久前已收到有关单位的来信,因此正在考虑将“小黄”放入屋内。

“‘小灰’的鸟笼太大,我们家里实在挤不进,希望邻居们能包容,体谅我们爱宠物的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