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花166万买屋 不肖女占为名下

黄玉兰辩称父亲送她166万元购买东林通道43号房子,但她的说法无法让法官相信。(陈福洲摄)
黄玉兰辩称父亲送她166万元购买东林通道43号房子,但她的说法无法让法官相信。(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斥资166万元买半独立式洋房,竟发现房子自己没有份,八旬老汉起诉女儿,却在官司开审前坠楼身亡。长子为他继续打官司,要妹妹交代钱到底去了哪里。

《联合晚报》报道,黄苏与妻子吴亚扎在1950年代从马来西亚到新加坡,他是华校生,不谙英文,只有小六学历。黄妻1955年用积蓄在阿裕尼一带的惹兰拉耶买了一块地,夫妻俩和七儿、三女住进锌板屋。12年之后,黄苏和一名兄弟及长子黄玉合伙成立建筑生意,之后在惹兰拉耶原址拆掉锌板屋,建了两栋半独立式洋房。

黄苏夫妻和黄玉一家住在较大的一栋,一些子女则住毗邻的一栋。

黄妻在1985年去世,名下惹兰拉耶两栋半独立式洋房,按照无遗嘱法令分配给丈夫和子女。他们没马上出售房子分遗产,但黄苏与长子在2009年因公司闹翻后,搬去隔壁和女儿黄玉兰一家同住。长子当年入禀法庭,起诉父亲欺压他这个小股东,父子打起官司。

之后,惹兰拉耶两栋半独立式洋房出售,黄玉兰与此同时也以175万元买下东林通道43号的半独立式洋房。黄苏在2010年5月和黄玉兰一家搬去东林通道。

黄苏在2015年3月在长子主动探访后破冰和好,他指示长子查看东林通道房子的地契是谁的名字。黄苏获悉房子仅于黄玉兰一人名下,对自己出资166万2500元却不是屋主感到震惊,同年5月搬去与长子同住。

黄苏在搬走的隔月通过律师发信给黄玉兰,指她挪用他的钱买东林通道的房子,“可能不只是失信,也可能欺骗和伪造文件”,要她出示证据反驳他的指控。他于隔天报案投诉女儿的行为。两个月后,他起诉黄玉兰。

不过,黄苏在官司开审前,在前年2月被发现横尸在长子所住的政府组屋后的草地,像是跳楼轻生,终年89岁。

现62岁的长子之后以遗嘱执行人身份代父亲继续打官司,通过莱伊律师(Shriniwas Rai)要黄玉兰交代166万元,以及她从和父亲联名的银行户头提取的12万元,总共178万元。如果她已把钱用来购置资产,诉方要求成为这些资产的主人。

高庭法官前天(3月6日)发表判词阐述裁决理由时说,黄玉兰设计让黄苏在收到惹兰拉耶房子的出售收益后,开出支票给她去另购房子。此外,他裁定黄苏没同意让黄玉兰提取12万元装修房子。

黄玉兰已就裁决提出上诉。(部分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