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预购组屋单位 免费安装智能花洒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义顺、大巴窑和万国约1万个预购组屋新单位将在明年底以前装上智能花洒,到时居民洗澡时可实时知道用水量,也可用手机应用查看用水记录和设下省水目标。

约有1万个预购组屋新单位将最迟在明年底获得公用事业局免费安装的智能花洒。除了已公布的武吉巴督组屋以外,其他受益的组屋坐落在义顺、大巴窑和万国。

公用事业局这个月率先为武吉巴督West Rock@Bukit Batok的300个单位安装智能花洒。这个项目有近500个单位,获得智能花洒的家庭早前申请了建屋发展局的选择性项目配套(optional component scheme),并选择安装卫浴设备。

公用局接下来会陆续为其他新组屋装置智能花洒,目前已确定的是义顺的Meadow Spring、大巴窑的Toa Payoh Apex和万国的Buangkok Park Vista。

智能花洒能让居民洗澡时实时掌握用水量,有助他们省水。此外,居民也可以通过手机应用查看用水记录和设下省水目标。

首批智能花洒备有数据显示屏,只要一扭开花洒,器材上就会显示用水量。

接下来,公用局会在其他预购组屋项目安装另一款以颜色来区分用量高低的花洒。

参与测试家庭 每月用水减3%

公用局于2015年推出智能花洒试验计划,当时有500户家庭参与测试。结果显示,实时监控用水量,使得每个人每天洗澡时省下约五公升的水,一个月下来每户家庭用水约可减少3%。

本月初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家庭日常活动中单是洗澡的用水量就占了家庭总用水量的27%,高居榜首。

将在今年下半年迁入新居的West Rock居民黄佳玉(26岁,家庭主妇),昨天在丰加北民众俱乐部举行的“温馨我家”路演上,听了工作人员讲解智能花洒的功能。

智能花洒促缩短洗澡时间

黄佳玉和丈夫苏俊鸣(30岁,正规军人),以及两名1岁半和2岁半的女儿目前租用三房式组屋居住。

她受访时说,现在每个月的水费约三四十元,希望搬家后智能花洒能助她掌握洗澡用水量,把每月水费减少10元至20元。“智能花洒会给我正面的压力,督促我缩短洗澡时间。”

出席活动的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告诉记者,试验计划显示智能花洒提高了人们的用水意识,进而改变用水习惯,因此当局决定为1万户家庭安装这个装置,进一步研究和确认它的成效。

对于家中用水情况,许连碹坦言:“我的女儿常洗澡过久,我不时会提醒孩子缩短洗澡时间”。此外,她也要求家人用桶装水洗车,别直接用水管喷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