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讨31.70元赔偿 SMRT要伤者 签保密协定

网民提供SMRT寄给他的合约协定。(网络照)
网民提供SMRT寄给他的合约协定。(网络照)

字体大小:

去年裕群地铁站列车追尾事故,有受伤乘客爆料,指追讨31.70元赔偿,SMRT却要求对方签下保密协定,网上掀起热议。

去年11月15日,两列地铁列车在裕群站追尾事故,有不少乘客因此受伤。《新明日报》接获多名读者通报,指有人自称是受影响乘客之一,并在网上公开向SMRT索医药费的经过,对SMRT的处理方式表示不满。

di_tie_xiang_zhuang_jookoon_mrt_3_edited_Medium.jpg
网民去年在列车碰撞事故中受伤。(网络照)

网民称自己当时摔倒伤及背部,离开地铁站时原本还庆幸自己并无其他伤势,不料当天下午却发现左手臂完全无力,左脚踝也开始疼痛。网民第二天求医后,发了电邮给SMRT,向他们索取医药费。

网民一个半月后收到SMRT回复,说索偿申请已批准,但需要乘客签下清偿证书(discharge voucher),才可索取31.70元的医药费。

令网民不满的是,清偿证书包括一份协定,要求事项有三,即这笔钱是最终数额,不能再进行索偿,且SMRT豁免后续责任,而协定条款也要绝对保密。

网民拒绝签署合约,并表示即使答应前两项条款,也不能接受最后一项条款,即不对外透露任何资料。

双方在下来的一周僵持不下,SMRT解释这仅是公司政策,但网民拒绝答应,认为赔偿本该是无附带条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