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车贼被捕图逃 夺枪轰警判终身监打18鞭

伊斯干达(白衣者)今早被判终身监禁和18下鞭刑。(档案照片)
伊斯干达(白衣者)今早被判终身监禁和18下鞭刑。(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青年因偷罗厘罪被捕,投诉胸口疼痛,被警员送到医院接受治疗时,却在1小时40分钟内上厕所七次,第三次去小解时萌生逃走歪念,然后趁只有一名警员看守他时,伺机袭警,抢夺警棍和配枪,用警棍猛打警员13次,还连开三枪,其中两枪击中警员的手和脚。

青年伊斯干达因控方减轻设有强制性死刑的使用军火控状,得以逃过鬼门关,他今早被判终身监禁和18下鞭刑。除他原本的偷窃罗厘罪,他也面对袭警、企图逃脱以及拥有军火三项控状。

控方原本控伊斯干达的是使用军火,这项控状设有强制性死刑。然而,他如今面对的是拥有军火控状,刑罚是终身监禁和至少鞭打六下。

伊斯干达(Muhammad Iskandar Bin Sa’at,26岁,送货员)今早在高庭承认,他在2015年6月20日晚上7时零5分在邱德拔医院,在逃脱警方羁押时拥有手枪,抵触军火法令。

控方披露案情说,伊斯干达2015年6月20日被控在前一天偷罗厘。他于面控后的下午申诉胸痛,警员在3时30分押送他去邱德拔医院检查。

伊斯干达被带进专门为罪犯或被告检查的看诊室,医生因要抽取血液化验,警曹长萨利(现33岁)于是解开抑制伊斯干达左臂的绳索。然而,医生一再尝试,却抽血不成功,决定迟些时候再尝试。警曹长萨利于是没有绑住他-的左臂。

伊斯干达之后要求上厕所,在下午4时55分至6时36分之间,上了厕所七次,过程中频频望着不远处的自动玻璃门。他于第三次上厕所时,暗自决定要逃走。警曹长萨利去柜台查看伊斯干达几时检查完成时,伊斯干达要求另一名警员松绑他的右臂,因为他右臂被抑制得过紧。警曹长萨利不知道伊斯干达因此两臂都已松绑。

傍晚6时53分,另一警员离开看诊室去买晚餐,当时他和警曹长萨利正值斋戒月,看诊室只剩下警曹长萨利和伊斯干达。警曹长萨利查看手机几时能吃晚餐时,伊斯干达趁机用点滴架攻击警曹长萨利的头和身体。

两人打了起来,警曹长萨利在扭打间,腰间的警棍松脱,伊斯干达抓起警棍猛打警曹长萨利,然后拿着警棍跑出看诊室。他往旁边的门跑去,但门锁着,于是往反方向逃,但警曹长萨利抓着他的腿,不让他逃跑。

骚动引起其他人注意,两名私人救护车公司的职员帮忙警曹长萨利,伊斯干达不理会,继续用警棍猛打警曹长萨利,连续打他的头和身体13次。他袭警的一幕被诊室的电眼捕捉下来。

傍晚7时零5分,伊斯干达抢过还系在警曹长萨利腰间的配枪,他用配枪指着警曹长萨利,后者尝试抢走配枪,但不得逞。

伊斯干达接下来开了三枪,一次中警曹长萨利的左手,一次中警曹长萨利的右脚,最后一次没有射中任何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