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逝世后家人收追税信 税务局:事情已解决

网民把信件公开,在网上引起热议。(取自面簿)
网民把信件公开,在网上引起热议。(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男子逝世后,家人仍收到国内税务局来的追税信,信件被公开上网,引发热议。税务局表示,当局一般会向往生者的法律代表询问是否有未缴的税。

有网民贴文表示,收到国内税务局来的追税信,要求一名往生者的法律代表(Legal Personal Representative),缴纳当事人离世前的所得税欠款。

信件中提到,身为往生者的法律代表,他有责任替往生者承担他的所得税欠款,包括房地产税务等。

信件被公开后,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民对此感到惊讶,表示没想到连死人也要缴税。

税务局:联系家属 事情已解决

针对税务局向死人“追税”一事,当局在去年5月18日在面簿上回复表示,当局一般会向往生者的法律代表询问是否有未缴的税,若法律代表确认房地产中没有税务要处理,当局就会结案。

“我们感谢社区对这封信件的关注和反馈,由于纳税事宜的资料保密,当局无法公开案件的所有资料。我们已和往生者的家属联系,并已解决事宜。若信件对往生者的家属造成不便和困扰,我们也借此表示诚恳的道歉。”

《新明日报》也尝试联络往生者的家人,但截稿前都无法联系上。

根据法令 亲人逝世 税务仍需处理

国内税务局的网上资料显示,当亲人逝世时,税务问题仍要处理,这些税务包括个人所得税和信托所得税。

根据税务法,当一个人过世后,之前所需要缴付的税务,都要由纳税人的法律代表负责处理。法律代表也要为死者处理房地产中的任何税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